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

第一粒蛋糕

天大的奇闻,我Niko做蛋糕 (=w=)v
对女生来说平时得空做做糕点是很平常的事
但是对我这个平时连煎个蛋、开个煤气都不会的人来说
不是奇闻是啥?

话说回来..
上个星期dear dear来我家在载我回宿舍
刚好老姐给了咱家一盒自己做的蛋糕
回宿舍前装了几块给dear dear带回去吃
原本是给dear dear当第二天的早餐
结果那天晚上dear dear说很好吃就吃光光了囧rz

今天一早起来吃早餐的时候接到老姐的电话
突然想起dear dear前几天对老姐的蛋糕赞不绝口
就顺个便叫她叫我做蛋糕咯
"限你十分钟过来我家!" 老姐在电话另一头给我的答复 = ="
十分钟把早餐都吞进肚子里冲去老姐的家
还以为老姐会一步一步教我,跟我一起做
结果老姐递了张纸条给我
叫我自己回家照着步骤来做
还给了我一堆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的用具... (~__~")
万事俱备,我只好硬着头皮开工
为了 dear dear, 开始了我第一个不可能的任务

材料:
中型鸡蛋3粒
2汤匙班丹叶汁
150g白糖
120g发粉

步骤:
1) 把班丹叶打成汁
(这个步骤做到冒汗, 一直打不出水.. 洗的时候还给班丹叶割到下 T-T)



















花了很大功夫才打碎的...

2) 把粗粗的白糖打成细细的粉 (容易容易~)
3) 把发粉用网摇散















材料准备好咯~ ^^

4) 把班丹汁、3粒鸡蛋和白糖粉倒进盘里用一个不懂叫什么的电器打30分钟
(替那个电器取了个名字叫"搅搅".. 切记不要读错音读成男性器官)















拿着搅30分钟手超累 (T-T)

5) 三十分钟后掂一下以确定白糖粉已溶解
6) 把发粉慢慢倒进去,用"搅搅"搅了搅才开"搅搅"的电(如果不想看到马来西亚下雪)
7) 搅了五分钟就可以拿去蒸了
8) 蒸30分钟拿筷子去 duk 一下, 如果筷子干干证明蒸好了,如果粘粘还要再蒸

哒哒~~~大功告成 o(>v<)o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软QQ的海绵蛋糕,真是超好吃啦~
家人还说比老姐做的更好吃
我绝对没有老黄卖瓜啦~ (>_<)
dear dear 你要替我把它吃光光~~

2 评论:

番茄 提到...

walao~!geng wor!!!

YD Lim 提到...

dear...
谢谢你哦...感动死了...t_T
有你真幸福...^^

張貼留言